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

《相信愛情之鑠金.Love Make Believe》二章.愛情不過是一種瘋(2)



他離開辦公室後,心裡浮現的是那人剛剛所說的話語,其實小社說的並沒有錯,想想,他何德何能要人不要出賣他,自己不過是一小小編劇,不像演員,賺的錢多,又可以為公司生產價值,能夠擁有今天,自己確實是該感謝小社。

說到談判籌碼,他確實不夠資格,但說到人權,難道他就要將自己賣了嗎?

季子衡越想越不甘心,不論如何,他都要找風擎好好理論。

    離開小社辦公室後,他隨手攔下負責風擎宣傳的企宣助理Aimee,「風擎現在在哪?」

    「Lance他現在正在拍追夢廣告,季老師找他有什麼事嗎?」Lance、Lance,連英文名字都取得這般風流多情,他到底是想怎樣?

自那日過後,男人的緋聞他在網上看過不少,就算是平日埋頭寫作的他,也曾聽過那人的不少傳言。

本來對人還不算認識,但在瀏覽過流言緋語後,他真覺得風擎這人除了那張姣好的外貌和尚可騙騙人的演技外,私底下生活真是一無可取。「沒事,等他回來後,跟我說一聲。」

這一次,他跟男人該做個了斷。

當風擎拍完廣告,回到公司,才一進門,就聽到Aimee說季老師有找,想著那人不知道又要跟他說什麼,有句話說的好:『愛一個人就是要珍惜與他的現在,不要追憶和他在一起的過去。』

他大步流星走了過去,不忘掛上人見人愛的溫暖笑容。「Aimee說,你找我?」

「你到底想怎樣?」聽完小社的話,再看著眼前笑容滿面的風擎,積壓一下午的怒氣,季子衡差點沒全爆發出來。

「你可不可以別每次一看到我,就一副臭臉?」那樣多掃興,虧他長了那副別緻的臉蛋。

「怎麼,現在是想要我做你的玩具嗎?」都瞞著他談了條件,怎麼現在是自以為自己是他的主人了嗎?

「我沒有這個意思。」

「沒有這個意思?都敢跟小社談條件了,你還敢說你沒有企圖?風擎,我不傻,別把我當白痴耍。」

「你真的誤會我了。」他笑得一臉無奈。

「哪來的誤會?」微瞇著雙眼,季子衡上下打瞧著人,「不要以為小社把我賣給你,你就可以從此對我為所欲為,你休想!」

「我有這麼的洪水猛獸嗎?」

「你不是嗎?」

看著人對自己的敵意如此深,他失笑了。自己之前的手段太過偏激了嗎?這下還真讓人傷腦筋。「子衡,我們可以先從朋友做起。」

「我不屑和你做朋友。」

「我是認真的。」

男人的眼神充滿熾熱,他才抬頭看一眼,就已被那裡頭的熾熱情緒所嚇到。

但他更知道,被那雙眼所擄獲真心而後傷心的人,遠比最終獲得男人真心的人還要多的多。

「一個換床伴比換衣服還快的男人跟我說,我是認真的,當我傻了嗎?我不相信。」

「要怎樣你才會相信我?」風擎追問,就好像對此已做好長期準備。

「為什麼我要相信你?」對此,季子衡嗤笑。

「因為我喜歡你。」

答案竟是如此可笑,他喜歡他?怎麼可能?不要告訴他之前所做的一切,都只是因為喜歡他?

「笑話。」簡直是太荒謬了。
「這句話你今天說了多少次?一百次?還是兩百次?」

「子衡,為什麼你每次都要說話帶刺?」

「怎麼,礙著你了嗎?不想聽就滾出去。」

「我們好好說個話,行嗎?」

憑甚麼?憑什麼他要來企圖改變他的人生?「滾。」

「子衡!」

「我說過不准叫我的名字!」

「你真是不可理喻。」

「出去。」望向那人還有遲疑的腳步,他接著狠戾開口。「還要我說第二次嗎?」

「相信別人對你的好意,就這麼難嗎?」邁開腳步之前,風擎轉身回道。

「這可不括在強暴了你的人身上。」他可絲毫沒忘。

「或許那晚是我不該找人灌醉你,但若不是這樣,你又怎會享受的到?」風擎自認那晚他可是做盡了溫柔體貼。「男子跟男子之間,可是充滿了歡樂,別說你這幾天不想著我。」

被人挑起難堪。他最後甚至是怒不可遷的搧了人一巴掌,揚眉怒道。「滾!」

為什麼自己會搞成這個樣子?

※※※※※※

「Lucia,幫我查一下,子衡他最近在忙什麼?」離開辦公室後,他就在門口撞見剛買卡布奇諾回來的Lucia。

「小擎,你啊。」他剛剛說的話也太狠,雖然不知道風擎這麼做的目的為何,但裡頭傳來的爭吵聲,她在外頭都聽到了。

「如果你真的喜歡他,你就不該,唉……」她不想管了,不管未來是會被罷職也好,還是風擎究竟想要對季子衡如何也罷,Lucia是越來越搞不懂面前青年的舉動。

「嗯?」看著那人皺了眉頭的神色,他說。「你不明白,我在找的,就是他。」

那人的眼光好像是瞄在......
吵歸吵,他可是無時無刻都在注意青年的舉動。

「唉。」是孽緣嗎?是孽緣吧。

她知道這幾年來風擎一直再找一個人,一個他小時候只見過幾次面並沒有再見過的青年,她也知道風擎的身分不一樣,自她從那人手中接過年少的風擎時,那雙眼眸中藏有的狠戾和決絕,早已使她印象深刻,卻不知從何時開始,他開始會笑會討人開心,更甚是連行為都變得那般荒誕不經。

「你確定?」

風擎的學習速度很快,就是每次都把心思用在不對的事情上。

要不失之毫釐、差之千毫的天王寶座也不會這麼久都還沒落在他身上。

「現今的人生太過乏味,你不覺得枯燥的生活過久了只會令人憎厭嗎?」

那人的唇角中流溢出優雅迷人的聲線,其實她不只一次想要幫風擎接下唱片錄製的邀約,只可惜那人總是不願意,她只能再次感嘆。

「你這話要是讓你那票粉絲聽到會很傷心的。」

在外擁有高人氣,遊玩在花叢中的男人說他的生活無趣乏味,看似羨煞他人的生活,若不是Lucia私底下常和風擎相處,這話傳出去怕是誰也不信。

「幫我,好嗎?」

又是那般迷煞他人的笑容,然而那樣的微笑中究竟帶有多少真意,有時就連時常陪伴在他身側的Lucia也會看不清。

也罷,就先讓她來探個虛實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