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

夢‧慯。(在那之前‧Before That後續)


夢‧慯

《Before That‧在那之前》(內容涉及嚴重劇透,建議觀看完本傳後,再來閱讀此文較為適宜)

一滴。
二滴。
三滴。

「黎司、黎司、黎司……。」幻夢中,他不斷的呼喊著那個少年的名字。

「……!」我在哪裡?

驚醒,才發現自己已半懸浮在空中,看著地面上的人兒抱著渾身是血的男人,不住的哭泣,人兒的淚,就像是斷了線的珍珠,不斷的落了下來。

『小黎!小黎!別哭……我在這。』他衝下身要抱住少年,卻發現自己的手就這麼生生的穿過了少年,無論他怎麼使盡的勾,怎麼聲嘶力竭的叫喊,卻怎麼都……

小黎……

別哭了……

我在這啊……

你看看我……

別哭了。他伸出手撫上少年沾染了血色的臉龐,想要止住那不斷落下來,
打在他心頭上的淚,他從沒看過少年這麼難過過,就像是要把他的心都哭碎了一般,卻怎麼都止不住淚滴落下來的速度,小黎……。

我……死了嗎?

小黎……

再也觸碰不到了?

小黎……………

哪怕一開始就萬劫不復,
這輩子我也只願和你相守。

你的淚是那樣的晶瑩透明,
每一滴,都滴在我心裡。
人家都說海誓山盟是情深意濃, 
可又有誰真心為愛廝守一生。
愛得太無助,
連幸福都是個錯誤。

我從不後悔與你相遇,
那怕最後的結果是付出我的生命。

可如今,看著你那麼的悲傷,我後悔了。


Fin.


後記:

        對比小說本篇是以黎司的視野來描述著故事劇情的進展,這篇則是以克李斯的觀點和心境來描述整個事件,時空背景接續在整個小說結尾的後續,此篇的靈感來自於幻想三國誌二‧情衷一曲,故事中應龍和女魁相生相剋,千百年前的結局讓他們無法相生相守,應龍永遠無法得知他日夜在守候等待的女子,其實魂魄早已伴在他身旁,情衷一曲,是我很喜歡的一手曲子,曲子中訴滿了愁情,非常的好聽,在此也推薦給大家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